2007, 9-17 , 星期一

文章分類:舊文章

今天,XDite要為各位解析網路上的另外一個服務糟糕的地方,讓我們用強大的技術力來批判它吧!

對不起,我只是反串一下XDite….orz…你看我還戴了個帽子….喔,好吧,不太像…不好意思喔…..

因為這篇文章其實應該是他寫起來比較讚,但我因為剛好有空,所以覺得還是該寫一寫。

豆瓣是個大陸很紅的書籤、讀書會和社群網站。你不知道沒關係。

但豆瓣新推出了一個「九點」的服務,你如果在寫BLOG,脾氣又沒有我這麼好,可能就會覺得很機八了。

https://9.douban.com/subject/9090919/

這是某好心網友在豆瓣九點上訂閱了我的BLOG之後的結果,看起來很像是FUNP推推王的部落格訂閱對吧!

錯!

這裡的文章是可以全文展開的!

譬如說我昨天寫的那篇有辣妹照片的文章,展開之後就鉅細靡遺的全都露啦!

每一個字、每一張圖都一樣喔!換句話說,今天只要登錄了豆瓣,你就可以在他的平台上看到任何一個BLOG所有的文章和圖片,最多就是樣子比較簡陋而已!換句話說,在豆瓣上的讀者既不會為你貢獻流量,也不會幫你留言,對Google Adsense的使用者而言,當然更不會幫你貢獻任何的廣告點擊率…..換句話說,這就是「全文」收錄的讀者文摘,而且是完全免費的盜版唷!你辛辛苦苦寫的文章都被一聲不響的拿去豆瓣來創造商業利益和流量啦哈哈哈哈…..

這麼好的點子為什麼其他人沒有想到過呢?為什麼別的書籤網站都只能做到部分收錄呢?

廢話,因為未經同意的全文收錄是偷竊行為啊!這就像是你出了一個豆漿時報,主打就是在裡面可以看到聯合自由中時人民南方青年報,而且還全部免費唷!而且原先的那些報紙和作者一毛錢也拿不到,也根本不知道唷!

靠右,這麼強的全方位盜版平台還真的可以在毫無批評的狀況下公然推出,大陸使用者和媒體的版權觀念真的還有待很長久的進化啊!竟然沒人出來說不對(我Google過了,大陸的博客圈竟然沒啥反應…orz…),這真是太強了啊!不知道國外的媒體和矽谷看到會怎麼想~~~

我當然知道,你去登錄了豆瓣的會員之後,可以要求不收錄這個BLOG的文章。

可是,這不就跟恐怖份子挾持了你家人當人質之後,要求你必須要加入恐怖份子組織才能夠釋放人質一樣白爛嗎?

不過…本人反正也沒有要拿這個BLOG來營利,寫寫灌水罷了!多點人看到也沒什麼不好,而且我道德標準已經低落到不能再低落了….

但是,那些認真寫BLOG的作者哩? 你們就只能每天祈禱自己的BLOG不要被好心人收錄到豆瓣去,因為這就跟被綁架一樣啊….

彎彎的BLOG如果被收錄之後,你就再也不需要去擠無名小站了….

這….怎麼聽起來變成好事….(因為大陸檔掉了無名,所以很多網友看不到彎彎的新作品….)

Lucifer

或者是哪個無聊人三天兩頭去收錄那個什麼鬼獨什麼大法好的?推到這服務倒掉?

對不起,我裝XDite不像,我對不起你….orz…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