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9-12 , 星期三

文章分類:舊文章

911事件轉眼已經過了好幾年,我很難忘懷剛好坐在電視機前面,現場看到那驚人畫面的印象。911對美國產生了巨大的衝擊,也永遠改變了整個世界。

但是,為什麼一個這樣的外來恐怖攻擊事件,至今即使在美國本土都有眾多的陰謀論聲浪,認為這是當時布希政府自己安排或是刻意忽略的悲劇事件呢?

即使美國有悠久的陰謀論傳統(Conspiracy Theory),但外人可能還是很難理解為什麼美國國民會如此不相信政府?

原因跟甘迺迪總統遇刺身亡案有關,美國政府在策劃攻擊本土的恐怖活動上是有前科的。

這裡不是要再重提甘迺迪是被CIA、外星人或是軍工聯合體所刺殺的假設,而是一個因為調查他真正死因而被解密的極機密報告,該報告被稱之為「北木行動」(Operation Northwoods)。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https://en.wikipedia.org/wiki/Image:NorthwoodsMemorandum.jpg

1997年11月18號,由美國聯邦政府組織成立的JFK遇刺案調查委員會(John F. Kennedy Assassination Records Review Board)解密了1962-1964年間超過一千五百頁的機密資料。而北木行動草案就是其中一份八頁,被列為Top Secrect極機密的驚人資料。

北木行動草案是由美國國防部不知名的幕僚所主筆,其主要目的是透過計畫內的各種方案,在國際間和國內爭取「美國武力干預古巴政權」的正當性與民意支持。

最讚的就是,這份草案經過美國參謀聯席會議全員簽署同意通過,在1962年3月13日正式提交給當時的美國國防部部長Robert McNamara批准,準備要作更進一步的規劃(甚至是實作!)

其內容包括了(翻譯改寫取材自維基百科):

在美國駐軍的古巴關塔那摩灣發動暴動、破壞和自導自演的攻擊事件,並且把這一切怪到古巴政府頭上。

在關塔那摩灣炸掉一艘美國船隻,並且栽贓到古巴政府頭上。(本文件中的第一個建議是在海面上炸沈美國海軍船隻,並讓船員犧牲。(!)第二個替代方案才是用無人船隻和假的葬禮來替代。)靠被,果然是真的才有說服力!

用米格機型的戰機騷擾、攻擊民間的海空運輸,並摧毀美國軍方的無人戰機。

用CIA探員假扮成出國度假的大學生,坐上民航機之後在空中替換成無人空機,並將其於空中炸毀,歸罪於古巴空軍將其擊落,或是古巴恐怖份子的劫機行為,造成「數百名大學生慘遭外國組織殺害」的事件,讓國內民心激憤,並進而支持對古巴進行懲罰性攻擊。這項行動也是參謀聯席會議認為最有可能成功的規劃(在草案中推薦執行)。

在美國本土或外海針對古巴難民發動恐怖攻擊。擊沈古巴難民的船隻(假造或真正執行),在華盛頓或是佛羅里達州殺傷古巴難民。在經過慎選的位置引爆塑膠炸彈,跟著逮捕古巴情報人員,並立刻公布準備好的文件,以便凸顯古巴政府野蠻不負責任的形象。

記者James Bamford 在他於2001年4月24號(注意,這是在911事件發生前五個月)出版的Body of Secrets一書中為「北木行動」下了個註解:「由參謀聯席會議主席和所有參謀共通簽署通過的『北木行動』準備在美國街頭槍殺無辜民眾,在公海上擊沈逃離古巴難民所乘坐的船隻,在首府華盛頓、邁阿密等地發動恐怖攻擊活動。無辜的人們將被嫁禍他們沒做過的爆炸事件和劫機事件。藉由假造的證據,這一切都將會被歸罪於卡斯楚,同時給了參謀會議主席和他的屬下們發動戰爭的理由,以及所需要的國內和國際間的民意支持。」

根據報導,這份提案被當時的甘迺迪總統給拒絕(但沒有任何相關證據可以證明),不久之後,參謀聯席會議主席Lyman Lemnitzer將軍也被撤換,但次年他又當上了北約組織的聯軍最高統帥,而甘迺迪總統也在同年被刺殺身亡….

誰知道呢?也許38年之後,有個不受國內民意支持,長的像猴子,有軍工石油背景的總統把北木計畫重新評估和執行了也說不定啊……

Lucifer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