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9-04 , 星期二

文章分類:舊文章

我其實是個Keroro軍曹的忠心支持者(靠,我還有買美版的漫畫,不爽的站出來!),但我也一直覺得很疑惑,為什麼我身邊有那麼多的中年男子都是Keroro的忠實支持者,不是MSN圖像用KERORO,就是暱稱寫自己是Keroro。苦思許久之後,我這才明白,原來Keroro這隻大眼蛙,咳,這個外星人的故事其實跟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無奈職場生涯十分的相像,有少根筋的同事,有暴虐的上司,有親切的上司的上司……

所以,在我敬愛的網友李怡志先生的鼓勵之下(屁啦!),我就寫了這一系列的文章……
(註解: 李怡志先生是一名在瘂滸工作,有著正常工作,但卻會帶著Keroro玩偶在世界各地拍攝風景照的已婚宅男。他婚禮我沒有出席,因此僅在此將小小版面替他打廣告!點選圖就可以抵達他的BLOG!)

親愛的Jack Welch先生:


(我就是Jack Welch,號稱是世界上最厲害的CEO唷!這裡還有我帥氣的演講 https://www.myoops.org/twocw/mitworld/video/260/index.htm 下次再給你看我之前把到的新老婆唷!)

我是一名企業的中階管理者,也是您的管理專欄的忠實讀者,您所有出版的管理書籍我都有購買,而且我對您晚年勾搭上訪問的媒體主編並且與髮妻離婚的事蹟也極為崇拜;因此也很清楚您因為離婚官司而被前妻拿走十億美金的痛苦,所以您出的新書我都一律買一本保存,一本閱讀,一本拿來放在架上陳列。因此,當我遇到現場的這個職場問題時,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下筆寫信給您,希望您能夠幫我解決這些在職場上遇到的難題!經營之神,我相信只有您才能夠為我解決這些問題啊啊啊,拜託您了,叩謝!

(Keroro經理近照:維基百科KERORO條目提供。由於此位Cosplayer變成本文唯一受歡迎的焦點,因此歡迎來信指教,我將致贈小禮物以感謝您讓本文章蓬篳生輝!)

事情是這樣的,我從小就是一個資優生,也認識了很多好朋友。因此,在不負重人的期望之下,我不但進入了老家最好、最大的K隆企業任職,少年時所認識的好友們也跟著我一起進入同一企業,準備邁向我們無窮光明的未來!

(雖然看起來呆呆的,但其實是個資優生的Keroro)

一開始我們這群人不但被分到同一單位,而且還分在同一組一起工作,跟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工作真是再愉快也不過了。於是,在接到本公司高層要求我們前往偏遠的藍興市建立分部時,我們大家都覺得很高興。甚至出發前還跟公司的其他人聯誼踢了一場足球,只不過最後的下場是以慘敗做收,雖然有些人說這是不祥的徵兆,但我們並不相信。

不過,當我們到了那個相當落後,叫做藍興的地方之後,一切的惡夢才開始。

一開始,因為難以預料的意外,我們這些工作人員都失散了。在好不容易找齊所有的幹部之前,我們這個支部卻被總部給放棄了;於是,我們就被一個當地的家族企業,日向企業給接管了。就這樣,開始了我不幸的職場生涯。

我的直屬上司叫做日向夏美,,個性非常的糟糕,經常動不動就發脾氣。

她經常不顧我的中階主管的身份,指派給我許多沈重的打掃工作!你說這像話嗎?雖然敬業的我都會亮晶晶的完成,但我進入企業不是要進行打掃工作的啊啊啊!

而且,打掃事小,她經常在我的部屬面前指責我,讓我威嚴盡失,中階主管可不是讓你這樣糟蹋的啊!我實在瞧不起她這種靠著家族企業而一路爬上來的人,我可是憑藉著實力一路走來,她憑什ㄇ!(這裡打注音文表現我的憤怒!)很多時候我只不過在上班時間組裝模型,培養一些個人的嗜好,就會被她動輒打罵!我想,現在的企業管理除了韓國人之外,應該都不會這樣吧!

(Keroro經理的職場管理小百科:

有關職場暴力,這件事情,應該是韓國人發明的。因為在韓國的上班族竟然有7.9%直接被用棍棒打過,靠邀,這太猛了吧!

韓國招聘求職門戶網站CAREER(www.career.co.kr)2007年5月最近對1258名上班族進行調查,結果顯示,超出四分之一(27.3%)的受訪者說,曾經在公司內遭到暴力對待。 關於“施暴方是誰?”的提問,最多受訪者回答是“上司”(91%),其次為“同事”(20.7%)、“公司下屬”(3.2%)等。
對於“暴力類型和被打部位”的提問,43.1%的受訪者回答“被人用手或拳頭打肩膀”;29.4%回答“被人用文件夾打頭部”;22.7%回答“被人用腳踢腿或屁股”。
  此外,還有13.4%的受訪者回答曾被抓衣領;9.3%受訪者回答,遭上司扔煙灰缸等物品;甚至7.9%的受訪者回答,被人用棍棒直接打過。
  對“遭受暴力的最大原因”的提問,38.2%的人回答“意見不合”、37.6%的人說“習慣用暴力表示關系親近
”。)

我們支部的副座則是一個很陰沈的人,日向冬樹。他的個人興趣很奇怪,就是研究一些超自然的現象,簡單的說就是一個超自然宅男吧!(打到這裡,我聽到我的特助Tamama又在大罵:「宅你老木!」,不知道為什麼,他最近脾氣不太好,特別是聽到跟宅有關的事情更是憤怒,我們都不敢在他面前討論國宅、豪宅和遠雄二代宅的話題……)但偏偏冬樹長官卻又有很多女生暗戀他,我真是搞不懂。但他真的生氣起來的時候可真是讓人覺得很可怕,我的K隆企業專線就是被他給沒收了…

走筆至此,又到了我該清洗浴室和洗衣服的時間了。希望經營之神你可以告訴我要怎麼樣在這樣的企業文化下繼續生存。喔,對了,下一封信我要跟您分享的是辦公室戀情的問題,我覺得我的特助Tamama和秘書摩亞小姐兩個人似乎對我都有意思,而且經常因為爭風吃醋而鬧的辦公室氣氛很不好,由於我下班之後都把時間花在組裝剛普拉上,所以對這種人際關係實在感到很困擾,唉……總之先謝謝你的回答!

藍興市
日向企業
(前)K隆企業支部長
Keroro經理叩上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