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7-27 , 星期五

文章分類:舊文章

去看了終極警探4.0,讓我不禁多想了一些東西。

他的副標題是Live Free or Die Hard,這句話其實是來自於美國新罕布夏州的「州訓」State Motto(不自由,母寧死,Live Free or die),以一個州的州訓來說,這實在是很剽悍的一句話。而終極警探4.0的副標題就更有技巧的把他改為「活的自由,死的壯烈」(很爛的翻譯,但差不多是這個意思,或者可以翻做為自由寧死不屈)。

所以在運到戲院時,這部電影的代號叫做「New Hampshire」。用代碼的意思是為了避免被人知道這是哪一部電影並且進而被劫走或是盜錄。舉例來說,魔戒系列的電影第一集所用的代號就叫做「Chocolate Fish」(巧克力魚),因為這是魔戒劇組在紐西蘭的時候最常去吃的一家餐廳的名稱。

至於影片的一段話讓我特別有感覺,這是一種英雄悲歌的分享,相信許多為了夢想付出過的人都會有同樣的感覺。

摘自PTT的網友翻譯版本:我一點也不想做英雄,你會被壞人開槍、事後有人拍拍你的肩膀說「幹的好」、妻子跟你離婚、女兒不跟你說話,你常常得獨自一個人吃飯…如果有別的人願意做(英雄),我會讓他去做,但是沒有,所以只好我來做。

但別誤會了,聽到這句話的人雖然都會有所感慨,但並不是為了自己的付出而後悔,而是也很想要去拍拍John MacLane的肩膀,「你說的我都懂!」

但很多人沒想過,英雄之所以成為英雄,是因為選擇,而不是因為能力啊!

不過,身為一個胖子,我還是覺得應該減肥比較好~~~~嘿嘿….(無關之結論)

Lucifer

底下是一個幫忙長輩宣傳的活動,台北市的女人標記,女性在社會中爭取權利的歷程也是很辛苦的,這幾個地方紀錄了那些歷程唷!

有英雄,當然也有英雌嘛!
https://www.ncatw.org.tw/news/detail_1.asp?news_id=168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