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7-19 , 星期四

文章分類:舊文章

你必須要考大學落榜!

2007年7月19日,大學指考成績寄發,台灣的新時代就此展開!

自古以來人類都是追逐稀有的動物;鑽石稀有,所以才會象徵久遠,才會價格高昂;頭等艙的位置少,所以價格才會貴。哈佛的錄取率低,所以才會讓大家覺得畢業生很屌。所以,台灣的考試制度已經正式要進入一個嶄新的階段了!在十個去參加大學聯考的人當中,九個人都可以考上,只有0.7個人能夠落榜;根據人類的歷史慣例,證明了未來台灣聯考的競爭將要有個大轉彎!(2007年預計錄取率明天大家看報就知道,有93%唷!)

因為,在台灣在十個人之中只有不到一個人能夠角逐到大學聯考落榜的榮譽,那些不幸考上大學的其餘百分之九十的人不只必須要負擔高昂的學雜費,而且還很有可能因為在學校裸奔而被老古板校長記大過,就算最後畢業之後也有超過七成以上的人會失業(引述某人力銀行數據,但顯然這資料表示人力銀行沒有認真工作嘛!不然哪有那麼多人失業),就算沒有失業也得跑去和大家競爭清潔工之類的工作,就算考上第一志願醫科最後還得上街抗爭健保給付太少,顯然讀大學已經變得跟當兵一樣浪費時間,而且當兵還可以領每小時八元的薪水,但在台灣讀個大學搞不好要虧幾百萬!因此,考上大學變成悲劇的開始…

所以從明年開始,大家在高中的時候必須非常努力的閱讀各種各樣的政客所發表的言論,因為只有這種為了政治理念和政黨利益而扭曲的言論與真相相差最遠;這樣才能夠在考試的時候確切的寫出保證錯誤的答案。因為萬一答案不小心太過正確,每一科只要不慎得到十五分,就會考取大學,變得跟那百分之九十的一般人一樣,這樣怎麼可以接受?!但是,眾多大學已經面臨搶不到學生,賺不到學費的悲劇,怎麼可能輕易的放過這些要被剝好幾層皮的學生?因此,各校也提出了各種新的因應措施,譬如說推出新的考試改革方案:坐到位子上就加五十分,會寫自己的名字再加五十分!而且,各校為了生存也想出了新的教學分法,包括了開放所有哺乳類申請入學的哺乳類學分班,讓盆栽也可以獲得學士學位的線上教育班(你只需要買個螢幕在盆栽前面播放一學期即可),甚至打出了「如果你在社會上混不下去,就來讀本校」的終極招生口號來吸引各界人士參與。

為了對抗學校的這些對策,每到考試前,考生們就開始到處去各寺廟破壞,希望能夠藉由觸怒鬼神而獲得超乎想像之外的衰運,能夠徹底的猜錯每一題,才能夠獲得真正的低分和順利達成落榜的挑戰。從此以後,每一年大考之後的報紙標題就會變成「題目白癡化及強迫加分法奏效,今年落榜人數將創新低,社會各界紛紛反彈」,「教育部聲稱教改成功,今年將提升錄取率到99%,避免僅得一分的考生落榜」

考生正努力觸怒神明的景象!
圖說:考生正努力觸怒神明的景象!

當然,台灣的階級和貧富差距在這裡又有一個更棒的展現:即使你從小到大都受不起好的教育,因而讓你在這場低分競爭中有了領先優勢;但是,沒有這麼簡單的!未來的榜單都只會在網路上公佈,如果你家裝不起網路,買不起電腦,你就得苦哈哈的跑到學校電腦教室去看,就算看到,也會比那些有高速網路、在冷氣房內查榜的有錢孩子晚很久看到。所以,孩子,你認命吧,這就是人參啊!

這是2005年在蘋果日報寫的文章,沒想到兩年之後竟然改一改還可以用,因為錄取率直逼93%,又高了3%!至於為什麼一直用丁丁的圖片呢?

那是因為在今天,大學指考成績單寄發的日子,Google顯示台灣最熱門的搜尋第一名關鍵字是:

丁丁是個人才

請注意榜首新聞和丁丁是個人才佔據同樣醒目的Google版面!

PS:幹,Google台灣是白癡喔!一點了iGoogle之後竟然就沒辦法輕易的回到傳統Google網頁了!還要我把個人首頁改成傳統網頁才行,這不是綁架網頁嗎?可恥!

20070720補充:在公佈分數排名的今日,台灣的大考中心和丁丁在Google上呈現死亡交叉的態勢!

Death Cross!

再度題外話:丁丁戰國改圖創作王大人(忘記名字)又推出了天線燎原新作!請大家務必收看!
https://blog.xuite.net/sat00149/blog/12518151

囉唆之20070721補充:
楠城華子還是政論節目主持人耶….

啊我們的政論節目主持人是這樣

啊你說我要看誰…..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