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7-03 , 星期二

文章分類:舊文章

話說這次北京之行去北大演講多災多難,不但在只圍一條毛巾的狀況下被關在房間門外,回台灣之後還感冒了還被航空管制關在機場兩小時…orz…

但是,我還是一直覺得有一篇稿子可以寫。我小的時候是機器貓小叮噹的忠實擁護者,即使他改名成哆拉A夢之後我還是很喜歡這個作品。

當然,這篇文章不是要談我對藤子不二雄的愛,有太多人比我瞭解小叮噹了。只是最近我每次看台灣的政治新聞(我很討厭看,但吃飯時經常不小心轉到)時,都不禁會覺得這些故事和人物好眼熟……

百思不得其解之下,我終於得到了答案。原來這些人物全部都是出自於小叮噹!有的是長的像,有的是長相和個性都像!在星史郎的改圖抓圖大絕招協助一下,我們來試圖作個比對吧!

這就是台灣的政治陰謀論:台灣的政治界其實就是小叮噹的電影版大長篇!「火燒島之恐龍帝國黃金戰士」!(抱歉,大陸網友可能看不太懂~~~)

但是,我想小叮噹知道之後可能會露出這種表情吧!

請原諒我啊啊啊啊!
(以下所有資料來自於WIKIPEDIA中文條目中的小叮噹及其角色介紹!)

首先,當然我們要從最像的開始談起。

那個民進黨現在的總統候選人謝長廷…..

業界早就流傳他長的很像阿福(小夫),真的嗎?

至於他的個性呢?

骨川小夫(骨川 スネ夫,ほねかわ すねお),又稱小夫、阿福、骨川阿福、林阿福 強強或牙擦仔,1965年2月29日出生,是漫畫以及動畫片《哆啦A夢》的重要角色之一,他是家境最富有(他父親是一間公司的老闆)但最矮的一個,最愛炫耀自己。出生在1965年2月(在方倉設定中是3月28日)

設定
非常會說謊。爸爸是公司的社長,家境非常富裕(一個月零花錢有一萬日圓),亦受母親溺愛。因為可以買到別人買不到的東西而自鳴得意,讓大雄非常嫉妒。並且常與胖虎一起欺負大雄,將其視為自己的手下。一旦陷入危機,就會哭著大聲喊「媽媽~」。

盡管經常與胖虎一起欺負大雄,但有時候卻會比大雄弱(小學館『續•哆啦A夢全百科』)。

小夫家住「東京都練馬區月見台芒原3丁目10番地5番」(15卷『不幸值信同好會』;原作「東京都練馬区月見台すすきヶ原3-10-5」)。

家裡有自己的個人電腦,但這點並不被人熟知。他的主題歌是「スネ夫のうた」(小夫之歌) 。

[編輯] 外貌
特徵是由一張像狐貍的臉,髮型也非常獨特(因此在1980年後半年在corocoro雜志上曾經由「小夫的髮型是如何做出的」熱烈討論)。而且其的家庭和親屬所留的髮型與相貌也是如此。

唯一的煩惱是身高太矮小,身高比大雄矮5厘米(135厘米)。因此而強烈自卑(32卷『小夫的屁股不見了』)

同時,在早期還有尿床的陋習,連睡覺的時候還要穿紙尿褲。

但是在大長篇哆啦A夢裏則沒有這樣的內容。

極端現實,不相信神佛,幽靈和妖怪,經常用科學來解說這些超自然的事物。但是另一方面也很懼怕這些東西。在某些方面比大雄還膽小。最為害怕幽靈,還相信存在「背後的靈魂」。還曾經認為自己由可以用眼睛就能讓物體移動的超能力。另外還認為動物也有靈魂。

…..宋先生七力難怪和他是好朋友…..^_^

其實我個人認為謝長廷最像小夫的還是他的牙齒!兩人的牙齒真是太像了,很少見到有人牙齒跟漫畫人物那麼像的!

至於阿福他媽則是…..呂秀蓮…..呂副總統不要罵我啊!

不知道呂副總統是不是溺愛謝長廷…orz….

至於關鍵的大雄!長的很像,但個性不完全一樣。請各位思考看看,大雄那扁扁的西裝頭和幾乎從來沒拿下過的眼鏡!在政壇到底有誰最像呢!

不過,我們家的陳總統功課好多了,對吧!題外話:有沒有看過陳公水扁拿下眼鏡的樣子?我好像從來沒看過啊?

野比大雄(日文名字為野比のび太,即野比伸太),一般稱呼為大雄或葉大雄。或譯野比、康夫、大寶,是藤子不二雄的漫畫哆啦A夢中的重要角色。哆啦A夢即是由野比大雄的玄孫野比世修派來幫助他的。

根據部分漫畫所載,野比大雄的出生日期為1964年8月7日,在日本東京都練馬區的月見台居住。雖然時代改變,大雄一直均以居於東京的小學生的身分出現。長大成人的大雄偶然在短篇故事中出現,多數是在小學生大雄利用時光機前往未來探訪他或以時光電視等儀器觀察他時出現。在漫畫中,大雄一直都是小學四年生。而在大山版動畫早期,大雄是四年生,中後期變成了五年生。他是○X小學五年級三班的學生。在他小學二年級以前,大雄不戴眼鏡(人生再造機)。成為大人後,大雄的近視恢復了,不再需要戴眼鏡[1]。

大雄的成績非常差勁,得零分是家常便飯。只有一次在算術測驗中得了100分[2]。考試拿十分就相當滿足了[3]、得30分就能讓媽媽相當高興[4]。這點與得85分就被媽媽罵的靜香形成鮮明對比[5]。他平均每五次考試就有一次是零分[6],到了後期轉好為連續十次考試一次零分[7]也算多少有些進步。

野比大雄在故事中最突出的地方是其比常人多的缺點:

長相不好看(曾被比作眼鏡猴、狸貓等)
頭腦不好,在學校考試每5次就有1次0分(有些版本稱每10次考試3次0分;較近期的版本下降為每10次考試1次0分)。他甚至連自己的名字也寫錯,經常把のび太(「太」字在日本是三年級漢字)寫成為野比のび犬(「犬」字在日本是一年級漢字)。
體育表現差
個性膽小懦弱、懶惰又常愛嫉妒,經常受父母老師的責罵以及同學的欺負
經常在被父母罵後懷疑自己不是父母親生子
上學經常遲到
喜歡午睡(昼寝),並保持午睡時以0.93秒的超高入睡速度的世界記錄。
有偷窺靜香入浴之癖
上課時睡覺
喜愛用哆啦A夢的道具惡作劇,因此常常招來團團圍剿、自食惡果的下場
上體育課跑最尾

至於最愛欺負大雄的技安呢?

根據業界傳說,郝龍斌先生遺傳父親火爆脾氣,在台北市政府以震怒著名,底下員工偷偷叫他「震怒斌」…..所以,郝市長抱歉啦!誰叫你長的胖胖的脾氣又不太好….不過我想他最怕的應該是爸爸,不是媽媽吧?

剛田武(剛田武,ごうだ たけし),中文又譯胖虎、武技安、剛田技安,90年代CCTV(中國中央電視臺)曾譯為「大熊」,「野比大雄」則譯為康夫,是日本動畫及漫畫哆啦A夢中一位重要的角色,設定在1964年6月15日出生。

剛田武(胖虎)在漫畫中是所有孩子們裡體型最胖最高的,外號「巨人」(ジャイアン,是英語 Giant的片假名讀法,港台兩地對胖虎的舊譯技安應是此外號的音譯。另外,靜香、胖虎之母稱呼胖虎則稱之本名而不用綽號,但在中文版漫畫中卻忽略此特點。

胖虎經常仗著自己的力量欺負同齡以及比他年紀小的孩子,大雄更是他最常欺負的對象之一。胖虎的個性暴躁又好吃懶做,經常「借」了別人的東西卻不歸還(被「借」得最多的是小夫的漫畫和模型玩具)。最著名的要算是經常打人,哆啦A夢等人都怕了他。

日本的哆啦迷與ACG愛好者將胖虎的名言「你的東西就是我的東西,我的東西還是我的東西」戲稱為「剛田哲學」。

不是很聰明,跟大雄一樣成績不好,當大雄考的比自己高分的時候會生氣。

興趣

歌唱
胖虎最愛唱歌,他的志願是成為歌手,但他的歌聲是有名的可怕,不但如此,他每次都「邀請」(有誰敢拒絕呢?)大雄、哆啦A夢、靜香等人聽他的演唱會,更強迫要別人叫好鼓掌、還會逼大雄和哆啦A夢替他辦歌迷會。然而,根據統計,有35人曾經因為在深夜節目裡聽到胖虎的歌聲而氣絕。連他的老師也因此昏倒。另外,亦由於胖虎歌聲的「殺傷力」,他經常被他的朋友基於其他目的而誘騙他去唱歌。例如:有一集他被邀請到一家屋裡去唱歌,但其實是為屋主驅蟲,結果他的歌聲使444隻蟑螂死了。又例如,在《魔界大冒險》裡,當眾經過迷惑海洋時,胖虎聽到眾人說他的歌聲不及人魚,結果他跳出來高歌一曲,把人魚都嚇跑了。

料理
胖虎也喜歡自創料理,最著名(難吃)的便是胖虎煲。有時會為演唱會準備料理。有一次胖虎在演唱會前試食自己的料理,最後昏倒了。喜歡的正常料理是青椒,跟最討厭青椒的大雄形成強烈的對比。

最怕的人
胖虎最怕的人要算是他母親了,她是一個家教嚴的母親。一旦胖虎有錯就打、罵、責備他,但胖虎總是屢教不改。他母親經常叫他看鋪和送外賣。有一集他用哆啦A夢的道具「實物氣球」吹了一個巨大的「氣球胖虎」,透過「氣球胖虎」讓全城市民可以欣賞他的歌聲,造成一場災難。其後哆啦A夢見用自己實力不能收拾胖虎,便請他母親出來收拾殘局。

至於技安的妹妹…..就是業界人稱花媽的陳菊!有什麼理由嗎?

沒,就是單純抓到姿勢和長相很像的照片啊哈哈哈哈~~~

在政治界最無聊的人就是模範生,小叮噹裡面也有一個體育運動十項全能的模範生(也是很無聊的人物)….王聰明….你想也知道我要找誰來作對比!兩個人都愛跑步唷!還都很愛用笑容祝福別人…orz….



出木杉 英才(早期台灣亦譯王聰明,香港亦譯太郎、彬仔),4月出生,是藤子•F•不二雄的科幻漫畫《哆啦A夢》及其動畫版中的登場人物之一。他為人友善,菜也燒的非常棒,極之受女孩(包括靜香在內)歡迎,也深得老師的歡心。他是班中的優等生,不但成績卓越,幾乎每次測驗都取得滿分(與大雄有天壤之別……),是班中的第一名,體育也了得,也正如他的名字一般﹕在日文中,出木杉有「出眾、第一」的意思。[1

人物
出木杉出生於1964年(昭和39年)4月。他是大雄班級裏的班長[2],也是學校里的帥哥。除了功課好以外,也擅長體育,多次幫助胖虎的棒球隊扭轉敗局,還很會做菜。有想要的東西時,他不依賴父母,而是給別的小孩做家庭教師攢錢(22卷〈稅金鳥〉)。此外,他也看漫畫,玩遊戲,還會變魔術。雖然是小學生,但是卻與外國筆友史密斯長期通信聯絡[3]。

可以說是一位完全無缺點的少年。對預言之類的東西也能找到合乎邏輯的破解方法(36卷〈大預言•地球滅亡之日〉)。能夠去未來的世界看看是他的夢想,在大雄的幫助下得以實現。[4]。此外,也曾經與大雄和哆啦美一起去白堊紀時代。

在自己的房間內有部電話,為此還被騷擾過。[5]

性格
他性格也非常好,可以原諒曾經攻擊自己的人,心胸寬大[5]。可以說是大雄的情敵,連大雄自己也承認出木杉比他好得多。

在作品始終都常以大雄的對手的角色來描繪,但是出木杉本人並不這麼認為。

如後面所述的一樣,出木杉對靜香也有好感,曾經明確表示過喜歡靜香[6],但是在電影〈大雄的結婚前夜〉中未來的他卻並不嫉妒,而是用笑容祝福二人,也看得出其心胸的寬大。

但是,引起王聰明和大雄之間爭奪的美女和泡澡王….宜靜究竟是誰呢?

雀屏中選的就是台灣君!我保證讀者有大部分不知道這個東西的笑點在哪裡!宜靜的台灣君身份來自於這個「陳水扁和馬英九的愛情故事」漫畫…..又名「政治基是有搞頭的」….

請務必把漫畫看完,才知道馬學長和陳學弟以及台灣君之間的愛恨情仇!

源靜香(簡稱靜香,舊稱林靜宜、靜怡、靜兒、靜子、宜靜等)是在藤子•F•不二雄的漫畫《哆啦A夢》中登場的主要虛構角色之一,女主角。她是聰明、心地善良而且於學校成績良好的學生。她是大雄將來的妻子。漫畫設定中,出生於1964年5月(方倉設定為12月2日)。電影《大雄的結婚前夕》由父親提及約為凌晨3時出生。在漫畫中,她通常被簡稱為しずちゃん。她的名字被認為是源義經與他的愛妻靜御前的組合。

性格
靜香性格善良,心胸寬大。(26卷『小仙女靜香』28卷『向神仙機器人施愛』)。而且自幼稚園時代起即常為大雄抱不平,當時的形象還有點「男仔頭」。(由於大雄常被胖虎和小夫欺負)。與同班同學出木杉之間頻繁的互動常常讓大雄嫉妒,但真正有關他們感情的描寫幾近於無。唯一一段有關二人感情描寫的,相信是二人在空地排練舞臺劇時,被大雄看到的一幕

喔喔,馬學長跟台灣君的曖昧互動,陳學弟要怒了~~~

至於最後的最後,你也知道一定要有小叮噹才能收尾,到底是誰被大雄養在家裡,經常被大雄欺負呢?

對不起,蘇前院長,只有你頭是圓的…..

小叮噹說要開放,結果被大雄巴了頭…..orz….

補充笑話:蘇揆說:我下台是為了負責,因為….一人做事一人當….

小丁做事小叮噹…..

Lucifer

我真是無聊到一個極限….

有人說沒有黃色笑話不夠意思…..

僅提供一個來自於偽基百科的圖片,我取名為:小叮噹,門後的真相….

新聞補充:2007年7月4號,王聰明和技安被困在貓空纜車上….

目前北高兩市皆落入了技安家的掌控當中…..

下週小夫要和王聰明對談….

然後民進黨員連署要求小夫要和小叮噹搭檔….

補充補充再補充,應政論性節目支持者要求:補上另一個藤子不二雄作品,忍者哈特利中的角色。

這次他所扮演的是資深記者兼評論家陳揮文先生。題外話,我去飛碟電台上節目的時候,還當面叫過他獅子丸,可見我多白目…..

來揮文,哩公跨麥….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