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5-24 , 星期四

文章分類:舊文章

把Youtube拉出來特別講的原因是:

https://eclub.udn.com/eclub/youtube_6/

2007/06/09陳士駿要來台灣啦!只是經濟日報辦的這個活動也太…太不起眼了吧,竟然連我都是今天才知道….orz….趁他還沒來之前溫習一下他們的八卦吧!聽了他們的笑話中文版之後再去聽演講更有搞頭唷!當天好像是COMPUTEX的最後一天,真是會選啊!

等等,我剛剛第一次看到這個演講活動的時候覺得有點不對,但沒有多想,就把這篇文章改一改貼了上來。但仔細一看,發現我竟然沒辦法在五分鐘之內看懂這個活動的舉辦方式,到底是誰想出來這種困難重重的破關方式,而且還只有300張票?

第一種方法是上傳影片:

step1 – 請加入Eclub
本活動只有「Eclub」會員才有機會參加,非「Eclub」會員,歡迎現在免費加入 「Eclub」會員 >>我要加入Eclub會員
step2 – 創意影片DIY
請錄製一段影片, 動作科幻抒情文藝驚悚喜劇浪漫卡通無厘頭都不拘, 影片時間也不限。
但請留意: 內容需包含「經濟日報」或「YouTube」或「陳士駿」
step3 – 影片分享
將影片上傳到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 ), 並在Tags處標上「Eclub」
step4 – 報名參加
將您的YouTube影片的連結語法貼上報名網頁,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網路高峰會 遇見陳士駿」入場券。
此活動Eclub選出75組,每組贈送2張入場券,共贈送150張。 報名次數不限,分享影片越多者越有機會。

這個方法一破綻百出而且門檻極高。要先加入會員、然後還得要錄製影片,然後還得要上傳到Youtube,然後加上TAG之後,然後又得要再把這個網頁的連結語法貼到參賽網頁上,然後哩?在這都可以上山抓到一隻山豬烤完之後吃飽的努力之後,你能獲得什麼呢?

抽籤的機會?!抽你老師啦,同樣的時間為什麼我不去抓山豬~~~

而且更別提我還有保證抽中法。內容完全一樣,但長度相差一秒的影片也算是不同的影片,在這麼大的門檻底下,我只要拍一段短片,每次剪接掉一秒,上傳五十個一百個版本,保證不但收的到票,而且還可以拿票出來賣哩!缺錢的人趕快來賺錢吧!

第二種方法則是看報紙:

step1 – 考前必勝
每天閱讀經濟日報, 增廣您的財經知識。
step2 – 參加大基測
參加每日5題經濟時事大基測,即可參加抽獎。(1.次日公布答案; 2.每日題目更新時間AM 10:30)
共贈送150張「網路高峰會・遇見陳士駿」入場券,每人1張。
活動限Eclub會員,每位會員每日限參加一次(一個會員帳號每日有一次抽獎機會)。 數量有限, 歡迎好學多聞的你, 趕快報名!

等等?看報紙?像我這種每天都在看Youtube的人,誰還在看報紙啊?而且看了報紙填了問卷答案之後,還有什麼收穫?又是可以「抽獎」?

別人都在上太空,我們還在殺豬公……唉…..顯然這個活動不是辦給時間寶貴的人士參加的,個人建議大家可以把這些工作外包給遊民來進行,我們負責領取抽獎結果就好。

好啦,我知道大家都聽說了Youtube被併購的消息。也知道他們賣了十六億美金。

由於我最近剛好在作Youtube的功課,所以特別整出一些八卦給各位分享。原先大家都以為這兩個人只是默默無聞的小卒,但其實並不是,他們各自都有相當特別的背景。

創辦人之一的陳士駿是在台北出生的,國中的時候才移民到美國去。他小的時候老媽帶他去算命,結果該名算命仙跟他講這輩子都賺不到錢的….(囧,我實在很想要在22年後的今天再去找這位算命大師算命,可能他覺得兩三億美金不算什麼吧!)

而且,陳士駿先生在還剩幾個月就可以從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畢業的時候,就迫不及待的跑到Paypal去工作了。(你也知道這會讓台灣移民過來的家人多擔心)不過,根據他同事的說法,他是那種寫程式喜歡抄捷徑的天才人物,所以大家都必須要多次測試他的程式之後才能放心。

另一個創辦人Chad Hurley的背景原先是資訊科學,後來轉往設計的方向,他在Paypal面試時就被要求要設計一個公司的LOGO,而這作品就成了Paypal的正式LOGO,而他也成為Paypal的第一個專屬設計師。因此,當eBay併購Paypal之後,他也獲得了一大筆錢,這也是他開創Youtube重要的財力來源。

Chad Hurley跟陳士駿以及另一個在媒體上較為不知名的Jawed Karim(也是Youtube的共同創辦人之一,但似乎跟台面上的這兩位鬧意見,所以後來去Stanford讀碩士去了)在Paypal認識的。

在2006年12月前鮮少人知道的是,Chad Hurley的岳父叫做James Clark,是個矽谷的傳奇人物。也是Netscape和SGI的創辦人…..所以很多人懷疑Chad Hurley是不是背後有岳父在操刀作整個網站的規劃。不過大家表面上都否認就是了。

至於他們被Google併購之後的第一次發言,就是我放在本網誌首頁的那段翻譯後的影片……大家竟然在講斷背山的黃色笑話….有你的….

Lucifer

大部分資料來自網路報導和當期時代雜誌…:>

Youtube的八卦…有影片有真相…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