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8-04 , 星期五

文章分類:舊文章

「部落格」(Blog)(也被稱作網誌,而大陸的稱呼是「博客」)的熱潮是近來的新話題。部落格的英文基本上是來自於網路日誌(Web log)這個字。其特性類似虛擬的肥皂箱(virtual soapbox),著名的著作權(copyright)研究者Lawrence Lessig則是認為「Blogs allow for public discourse without the public ever needing to gather in a single public place.」(部落格讓公眾不需要聚集在一個公開地點就可以進行公開的討論。)
愛寫作部落格的人自稱為「部落格作者」(blogger),而持續更新部落格的動作稱為「部落格寫作」(blogging);部落格的愛好者則被稱為blogphile,phile這個字是有些負面的強烈愛好者的意思。
”Blogging is cool, interesting, entertaining, and frequently informative; so, as a blogger, I blog everyday.”(寫部落格很酷、有趣而且有娛樂性,有時還可以提供不少的資訊,因此,身為一個部落格作家,我每天都寫部落格。)
本日新字:
blog:名詞,部落格、網誌、博客(當動詞用時是寫作網誌之意)
blogger:名詞,網誌、部落格作者
blogphile:部落格愛好者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