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8-04 , 星期五

文章分類:舊文章

大人小孩都愛看動畫,這股趨勢可說是全世界的潮流,而且日本的動畫也逐漸成為一股強大的力量,在歐美的影迷之間還漸漸的把美式的卡通(Cartoon)和日式的動畫(Animation)作出了暗自的區隔。不只台灣如此,連代表美國品味的奧斯卡也是如此,2002年宮崎駿(Hayao Miyazaki)的《神隱少女》還獲得了奧斯卡的最佳動畫長片(Oscar Best Animated Feature Film),造成了一股新的熱潮。當然,現在的《霍爾的移動城堡》(Howl’s Moving Castle)還是照樣賣的嚇嚇叫,是相當不錯的賣座片(Blockbuster,DVD出租店百視達的英文也是同一個字)。
宮崎駿在接受訪問的時候曾經說過一段話,看看今日的許多青少年和兒童教養上的新聞,也許讀者會有一些額外的觀感吧!”Being enclosed, protected, and kept away from dangers, children cannot help but enlarge their fragile egos in their daily lives, where they feel their lives as something dim.”(孩子們被封閉、被保護、被隔絕於危險之外,讓他們在日常生活中不由自主的放大自己脆弱的自我,因為他們覺得自己的人生是幽暗無光的。)

本日單字片語:
Cartoon:名詞,卡通
Animation:名詞,動畫
Best Animated Feature Film最佳動畫長片
Blockbuster:名詞,賣座片;與暢銷書Bestseller不同。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