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7-17 , 星期二

文章分類:舊文章

https://1-apple.com.tw/apple/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5&ShowDate=20070717&NewsType=twapple&Loc=TP&Art_ID=3648443

Q:為什麼社會對《商周》在報導水蜜桃阿嬤事件中的角色,這麼反感?
A:現在媒體過度發達,但媒體就是報導,不做後面的療癒。當媒體看到社會黑暗面就報導,不做任何療癒,大家就是一直撕裂。看到小孩楚楚可憐在受苦,幹!撕裂!看到政府什麼也沒做,幹!撕裂!你看哪個新聞有復合療癒效果的?沒有。所謂療癒就是報導水蜜桃阿嬤要設法改善她的生活,讓她的小朋友不用擔心未來,讀者才願意支持《商周》。結果報導出來,錢沒捐給阿嬤,大家當然很賭爛。除了療癒,讀者看到像受虐兒這種賭爛新聞,也希望把壞蛋揪出來公審或懲罰。

A:美國就有個很紅的真人實境新聞節目「To catch the predator」(獵捕臠童癖),由網路一個團隊跟NBC電視台合作,去網上找那些專釣未成年少男、少女的性變態聊天,然後說,父母不在,請他過來。房裡全是監視器,人來了,演員小女生請他坐下,說要先洗澡。這時,男的開始脫光光,主持人帶著攝影機就衝出來問他,「為什麼要跟未成年少女約會?」這互動是最好看的。

有人根本不承認,主持人就當場念出他在網上的聊天紀錄,「你是不是說過:我好想把妳衣服脫光…」拷問這些人。有人就講,「其實我性無能,好久沒跟老婆上床了,才會做這種事…」還有人當場下跪求饒。

拷問結束,外面有一群FBI等著,一出去馬上在鏡頭前被押走。這有點走在法律邊緣,所以他們選個大多數人都無法容忍的萬國公罪來公審。警察也願意合作收尾,滿足大家懲罰犯罪的正義感。還有檢察官被抓到當場舉槍自盡。

Q:這跟警察釣魚很像,沒被人權團體批評嗎?
A:有啊,來告啊!反正收視率有了。其實台灣也這樣做了。像蘋果報導建築老闆找秘書當性伴侶,找個女記者去釣,錄下對話證明他在犯罪。後來其他媒體就打電話去問那男的,「你為何要這麼做?」整個就很像那節目,只是被切成兩邊做。

Lucifer

20070719補充:

這樣講沒有意思,還是實際看節目比較爽:

一次竟然有兩個戀童癖出現:

第一個:「我早就知道會這樣….」
主持人:「你早就知道那你為什麼要來?」
「不要拍我的臉」…..無言…..被熊一般的警察押走….

第二個:「我開了大概三個小時的車過來…」
主持人:「在星期六下午開這麼遠的車,你一定有很特殊的期待吧…」
「我會出現在全國電視網上嗎?」…..在車庫外被熊一般的警察抓走….

第二個影片是搞笑影片….

To Catch the Predator:

這次他們真的抓到一個Predator(《終極戰士》的外星人)…..

主持人:「脫下你的面罩….整個脫下來….」

白爛真是無國界….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