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6-19 , 星期日

文章分類:政治

今天想講兩個部分:

第一,匿名平台的私人發言被攤開實名討論,這算正常調查還是公開羞辱?

第二,當一隻手指指別人時,是不是真的會忘記有3隻手指指自己?

 

先談第一部分,財建委員會針對北市府「PTT發文事件」專案報告中,畫面看到員工緊張結巴回答、甚至議員苗博雅叫交通運資科科長現場念出PO文內容,被柯文哲批「他們是國家公務員,不是議員作秀的工具。」匿名平台的私人發言,究竟是作秀還是正義?

 

這裡我岔個話題,年底就要選議員了,被疫情影響,想勤跑基層也相當困難,那什麼辦法可以讓大家注意到參選人呢? 今天正巧連線了新北新莊區議員參選人陳世軒,他在蘇貞昌、陳時中在藥房談防疫的行程中,舉牌高嗆”孩童染疫死亡,院長看到了嗎?”,根據本日大來賓徐巧芯議員的分析,在新聞稿中,從原本大家不認識的”黑衣男子”,成為有名有姓的參選人陳世軒,這就已經讓大眾慢慢地認識他了。如果你說陳世軒作秀搏名氣,那蘇、陳選在藥房講快篩呢?

今天第二部分想分享的是把”人設”定在「我對特權深惡痛絕」的苗博雅!

打著反特權的苗博雅出現在周玉蔻的政論節目上,期間因周玉蔻CALL OUT信義分局長未果,火大的她直接說:「現場有兩個台北市議員,我看你敢不接電話嗎? 哼!」,此時,鏡頭中苗博雅果真利用議員身分,公開打給信義分局長,也正如周玉蔻所料,議員電話,分局長不敢不接! 全程不知被錄音的分局長,在接通的過程,還被周玉蔻要求擴音回答!

老話說得好,「人在福中不知福」,照樣造句:人在特權中不知特權?

突然想到經典電影~周星馳的九品芝麻官裡的一段台詞

「我乃八府巡按,你給我一點特權吧!」

「最多讓你提”老媽”好了」

「就提你老母啦」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